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县召开2021年警务助理工作推进会议    
[ 作者:邓永华 日期:2021/9/29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8966 评论:0 ]
2021年9月28日上午,牟定县召开2021年警务助理工作推进会议。牟定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德勇,政法委、县公安局、七乡镇相关人员及全县89个村(社区)警务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对警务助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并举行了新一届警务助理聘任和发放服装装备仪式,寄予了期望。江坡镇民乐村委会警务助理杨福就如何开展警务助理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毛德勇同志总结回顾了“一村一警一助理”新型基层警务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从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合力;强化科技运用,助推治安防控;强化培训指导,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宣传,培树特色亮点;强化保障,突出考核监督,助推治安防控创新发展,贯彻落实12356工作思路,打造“一村一警一助理”改革升级版,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杨浤书记高度肯定了警务助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从深化推进“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优势织密基层社会治理网络,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一村一警一助理”工作有机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具有牟定特色、县域特点、时代特征的“一村一警一助理”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村一警一助理”农村警务机制作为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在牟定“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一村一警一助理”农村警务机制作为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新,让警务助理“六大员”职能作用发挥更实、更明显,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切实把这项 “暖心警务”“搬”到群众的“家门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全县村村寨寨由“空心村”变成实实在在的“暖心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把“一村一警一助理”这张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的“牟定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统战部为部分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赠送法治宣传书籍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