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凤屯司法所“五个强化”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 日期:2021/11/5 来源:凤屯镇 点击:13680 评论:0 ]
牟定县司法局凤屯司法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边学边促进,边学边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助推器”,以“五个强化”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入矫程序。在接收入矫对象时,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及邻里之间的和睦情况、家庭经济来源和收入、生产生活及就业状况、家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隐患、矛盾纠纷等,及时做到早分析、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帮助矫正对象排忧解难,清除思想顾虑,让其从思想上主动接受矫正教育;对入矫对象宣读《社区矫正告知书》、《社区矫正对象须知》时,坚持由两名司法行政干警统一着装,告诫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自觉服从司法所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主动改造,顺利解矫。
二是强化案情分析。查阅入矫对象档案,了解掌握矫正对象违法犯罪事实,认真研读法院判决书,深入分析其犯罪原因、犯罪性质、当前心理, 因人而异“对症下药”逐一制定矫正方案、矫正措施,分类管理、分类施矫。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严格依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主动加强与入矫对象所在村委会及其家庭成员的联系、沟通和交流,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和本人就业状况,及时掌握其思想动向,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四是强化集中教育。坚持每月一天“观看一部爱国片、讲授一堂法治课、开展一场“以案释法活动、组织一次知识考试、开展一次集中公益活动”的“五个一”集中教育活动,引导矫正对象迷途知返、弃恶从善,服从监管,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五是强化平台运用。充分发挥智能科技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在入矫对象智能手机安装“在矫通”小程序信息平台,实现入矫对象基本信息与监管平台信息同步,确保矫正对象入矫、施矫、解矫工作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下好“平安棋” 唱响学史力行“进行曲”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凤屯司法所被表彰为全国模范司法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