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县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获赠锦旗再接力    
[ 日期:2021/11/9 来源:县法院 点击:12319 评论:0 ]
11月4日下午,四位申请执行人将一面印有“高效执行、情系百姓、执法严格、服务热情”字样的锦旗送到牟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局工作人员连连致谢,申请执行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感谢牟定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我们终于拿到运输费了,我们心里很感动,真是我们人民的法院啊!”
近日,牟定法院执行法官积极执行,使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外地赶回牟定交付执行案款14万余元,圆满执结11起运输合同纠纷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情回顾】
2020年8月,被执行人王某承包牟定某房地产房屋建设工程地基开挖工程,雇请邓某等11名货车司机到工地上拉土方,欠下1万到3万不等的运输费共计14万余元。11名货车司机多次讨要未果,将王某诉至牟定县人民法院。2021年6月4日,经过诉前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某于2021年6月30日付清运输费。当天双方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然而履行期限届满后,王某仍旧声称无钱支付,无奈之下,11名货车司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举措】
执行立案后,牟定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报告财产令及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仍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网络资金仅有几百元,有一个商铺登记在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查封,但该商铺仍在整体房屋建盖中尚未完工,暂时无法处置。执行法官通过村委会调查走访得知,被执行人一家早已搬去县城居住,具体位置不详,多次拨打被执行人电话,均未接通,最终通过微信与被执行人王某取得联系;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慑于法律后果,王某态度发生了转变,当场通过微信转账3000元,并表示剩余案款将以每个月3000元转入法院执行案款户直至案款付清。
综合案情考虑,涉及人数较多,分期赔付的款项太少,周期过长,执行法官再次督促被执行人王某,告知如若不履行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商铺进行司法拍卖。2个月后,执行人王某的商铺已完工,执行法官立即进行网络询价,对商铺进行评估;被执行人王某在收到信息后,表示家里会积极筹钱,请求法院不要拍卖商铺,最终被执行人王某凑足全部执行案款交到法院。执行法官立即通知11名申请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至此11件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这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执行法官和干警的肯定,更是对牟定法院人积极进取、高效执法的认可。牟定法院将一如既往秉持忠于党、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的信念,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的宗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对标对表查缺补漏 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调研禁毒和防艾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