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场开放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作者:李建平 日期:2021/11/16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6982 评论:0 ]
11月11日,牟定县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场开放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杨浤指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是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客观要求。
杨浤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加快完成法治教育从一般的普法活动到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传授法律知识到培育法治观念、法律意识的转变,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将法治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与内容,着力提高系统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杨浤要求,县司法局、县教育体育局等主责部门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把新基地规范运行好、功能作用发挥好,使我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为扛稳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又一个支撑亮点,成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牟定、平安牟定的一张靓丽名片。
牟定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选址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选址科学合理、场地宽敞明亮、规划设计新颖、设施设备先进、宣传内容丰富,属全省首个数字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新基地的建成,标志着牟定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走上了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现代化发展新阶段。
青基地的建成使用,是牟定县在“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的“重头戏”,也是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作用,在“法治牟定”的沃土上种下“法治树”、浇开“和谐花”、结出“幸福果”。
揭牌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德勇主持。
县级领导张之成、黑茂贵、卓思林、陈发喜、庞世红出席揭牌仪式。县级有关部门领导,法、检、公、司政法干警,全县中小学校长,县思源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和巾帼维权志愿者共15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和首场开放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工商联积极对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