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戌街乡多措并举抓实命案防控工作    
[ 作者:谢有斌 日期:2021/12/9 来源:戌街乡 点击:23936 评论:0 ]
戌街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命案防控工作放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多措并举抓实命案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推进。11月15日,召开了戌街乡命案防控专题会议,全乡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要求全乡各村、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命案零发生”的目标,依法化解一批社会矛盾和消化信访积案,加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坚决维护好全乡社会大局稳定,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预防“民转刑”命案发生。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综治维稳放在全乡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把命案防控工作纳入全乡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党委会每月研究命案防控工作至少一次,明确规定了“民转刑”命案在综合目标考核管理中所占的比例,实行“一票否决”,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8个村委会签订命案防控责任书,拴牢责任,落实了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舍得精力想平安、舍得时间抓平安、舍得人力保平安、舍得经费买平安。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建立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问题排查和“七个一”包案化解、禁种铲毒踏查、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制度。每月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各村各单位开展一次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落实整改责任人和督查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共开展命案防控、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集中宣传8场次,出法律知识宣传栏15期,刷写永久性标语10条,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份);开展命案防控“以案释法”7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2万余人。
五是加强大治安治理。由派出所牵头,8个村委会“一村一警一助理”配合,坚持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在赶集天开展街面巡逻。今年以来,共开展夜间巡逻60次,街面巡逻40次,参与巡逻50余人次,巡逻路线涉及到机关单位、学校周边、要害部门及各村组,有效震慑了犯罪,防止了可防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乡呈现出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背错桉叶起争执 民警化解止纠纷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