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启动会议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2/1/7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9349 评论:0 ]
12月30日,牟定县在法治主题公园(南山公园)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启动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茂贵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7乡镇党委宣传委员,部分普法工作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普法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重要性基础工作。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深刻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五年,是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 “八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实现牟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八五”普法十大任务,筑牢法治根基。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三要广泛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促进党员干部树牢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五要紧扣我县“滇中牟定、左脚舞城、产业强县、工匠名乡”的发展定位,大力宣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六要适应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需要,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权益保护、社会治安、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谐劳动关系等法律法规;七要深入宣传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八要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的法律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九要深入宣传对外开放合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对外开放与合作;十要深入宣传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农村群众选择法律途径解决矛盾和纠纷。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对象,推动全民守法;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培育法治土壤;要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增强普法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规划任务全面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普法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开创我县普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牟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后,参会的县级领导共同为法治主题公园揭牌,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法治主题公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凸显成效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新桥镇绘制人居环境整治“作战图” 下好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