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护航青少年 关爱暖童心——牟定县开展2022年“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日期:2022/1/14 来源:县妇联 点击:10672 评论:0 ]
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假期,2022年1月10日下午,牟定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关工办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牟定县2022年“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县思源小学30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县妇联、县公安局、县关工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爱国教育
组织孩子们和学生家长观看了全国妇联制作的《爱党爱国爱中华》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短视频,县妇联副主席王芹为孩子们讲解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孩子们要积极弘扬和汲取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小树立起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和学习做人,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安全教育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李飞飞结合案例分析,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假期交通、防火、防溺水和用电等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发放了精美的小奖品,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宣传
组织孩子们参观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科技馆、VR体验馆、3D打印体验馆、艺术展演室、民族文创实践馆、模拟法庭等活动馆室,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科技等知识,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丰富了孩子们的科技知识,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关爱服务
在活动中心,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互动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看书,给孩子们讲故事,做互动小游戏,活动最后,县妇联为参加活动的每名儿童发放了一份慰问品。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他们度过了开心而有意义的一天,感受到了各级各部门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安乐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招实策解民忧
  下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举行“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