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法院法警大队“送教上门”进法庭 打通“实战化训练”最后一公里    
[ 日期:2022/1/14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13045 评论:0 ]
为加强人民法庭警务安全工作,确保人民法庭审判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牟定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到辖区戌街法庭开展警务安全技能“送教下乡”活动。
戌街法庭是最基层的司法窗口,是安保工作的重要阵地,安保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干警和当事人的安全,不能有一时松懈。
法院法警大队首先查看了戌街法庭新建的安检室、安检器材、监控等硬件建设以及审判法庭、办公区、生活区“三区”分离情况,对戌街法庭警务安全进行认真排查,并对安检室布局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的指导性意见。
此次送教下乡上门采用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互动进行教学,分别就警棍、防爆盾牌、钢叉、抓捕器以及单警装备等警械具的运用,安全检查、手持金属探测仪的使用技巧、X光机的操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精准示范。同时,法警大队还为戌街法庭送去了警务安全理论知识的学习资料以及警务技能演练视频。
活动结束后,戌街法庭安保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实践了安全保卫工作所需的各项知识和技能,了解掌握了更加专业、高效的安检工作方式方法,对今后的安检工作有很大帮助,有利于筑牢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既排查了安全隐患,督促法庭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又增强干警安全意识,做到了警钟长鸣。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检警协作强配合 监督制约提质效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三化”建设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