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迎新春 促稳定”专项督查检查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1/28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5334 评论:0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监督管理,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月20日至25日,牟定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正香带领基层股和社区矫正办工作人员对七乡镇司法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对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在矫通”手机APP信息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报道和请销假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详细审查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查看春节前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维稳走访记录、思想汇报记录、教育学习记录、请销假等日常监管情况;查阅了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信息录入动态。根据管理需要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进家门、见本人、访家属,了解其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现状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就社区矫正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督查组在检查中及时传达了州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边境25县一律不准假的通知。提出司法所要进一步规范矫正人员月走访制度和电话访问登记台账制度等。其次,要深刻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各地“两会”也在相继召开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确保春节、冬奥会、残奥会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扎实开展排查化解活动,坚持“周查旬调月报”制度,做到矛盾纠纷发生时“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化解、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矛盾纠纷不升级引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认真提高矫正监管的实效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督查组对各司法所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及时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建议,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执法规范化。下一步,我局将实现专项巡查常态化,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巡查、重点检查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执法规范化落到实处,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得实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