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戌街乡采取多重措施强化春节假期安全    
[ 日期:2022/2/11 来源:戌街乡 点击:21450 评论:0 ]
春节临近,外出人员大量返乡,用火用电事故高发,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戌街乡采取多种措施,为春节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求各村委会对用电用火安全进行逐户排查,特别是对只有留守儿童、老人的农户、有精神病患者的农户要做到底数清、心中明,若发现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做到及时整改并跟踪问效;各相关站所要对分管领域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做到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高度重视,做好平安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村委会、各站所主动担当作为对辖区和行业领域内的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全面化解,特别是家庭矛盾纠纷、农民工工资纠纷、邻里纠纷等重点矛盾纠纷的化解;做好命案防控工作。对有精神残疾、长期外出突然返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不和等重点人员的做好关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村委会、派出所紧密配合,对酒驾、超速、超载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对哨戌线、戌碗线、左姚线、戌水线等重点主干道及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改。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各村委会和民政办对困难人员、流浪人员及鳏寡孤独等特殊人员持续做好关注和保障工作。
三是狠抓落实,做好宣传教育防控工作。各村委会、各站所采取有力措施,对用电用火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命案防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坚决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提醒广大群众在气候变化频繁的冬季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发生,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虎年话廉洁、节前早提醒”谈话活动
  下一篇文章: 注意啦,牟定公安春节前夕对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