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交卷!牟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绩单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2/2/11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46551 评论:0 ]
2021年,经过九个多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牟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全部完成,为民服务更加精准贴心,制度机制全部建立完善,初步实现了“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的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得到了省驻点指导组、州督查组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在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查纠整改环节开展党史集中学习20余次;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读书班5期;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20场次;开展政法队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5次;选树表扬政法英模11人。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持续筑牢干警思想政治基础。
思想发动严肃深刻
召开两轮11场次340名教育整顿对象参加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全覆盖发放《致全县政法干警和家属的一封信》,使全体教育整顿对象听懂政策、吃透政策、敬畏政策,真切体会组织的良苦用心,消除顾虑。全县340名教育整顿对象完成了三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
个人自查积极主动
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5场次,设置问题线索举报箱23个,促使个人自查深入推进。全县70名干警主动说明问题,占全部政法干警数的20.6 %。对主动说明问题的70名干警,及时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6人,第二种形态处理4人。被查3人,占全部政法干警数的0.8%。
顽瘴痼疾整治彻底
制定印发《牟定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13个工作方案,从县纪委县监委等部门抽调29人组建工作组,下设12个工作专班全面发力推进七大顽瘴痼疾整治。全县核实1名原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违规经商办企业的举报线索,免去乡党委政法委员职务;13人违规参股;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18人。
“七查”工作成效明显
抓实“七查”起底问题线索,对政法相关单位120人开展政治关爱谈话,扛稳压实监督执纪专责。收到并办结问题线索80件,党纪政纪处分9人。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点赞!春节168小时,牟定公安交上完美答卷
  下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三心”铸牢警魂守护平安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