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望闻问切 点穴把脉——州政府办公室调研组到牟定县督导调研法治政府建设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2/2/17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21173 评论:0 ]
2月9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永存带队到牟定县督导调研法治政府建设。
在督导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法治理念、政府法律顾问、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放管服改革、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重点汇报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牟定县在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全州建设法治政府探索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短板。
调研组要求,一要补齐短板促提升。要对标《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认真查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细化巩固拓展措施,着力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猛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扛稳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二要先行先试出经验。要以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县为契机,落细落实各项试点工作措施,围绕明确行政执法监督职责、规范协调监督内容、创新执法监督方式、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强化执法协调监督保障等六个方面,探索构建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牟定做法;三要广泛宣传促发展。要紧紧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及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聚焦法治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总结提炼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做法和成效。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讲好法治牟定故事,发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名片”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积极应对身份证“办证潮” 齐心协力为民服务
  下一篇文章: 严查!牟定公安酒醉驾集中整治不停歇!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