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原告妻子妨害诉讼,罚款!——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出2022年首张罚单    
[ 作者:罗光俊 日期:2022/2/17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87059 评论:0 ]
2月15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向刘某某送达了罚款决定书,对刘某某罚款1000元。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许,牟定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原告甲诉被告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甲的妻子刘某某安检完毕进入法院后,对乙实施撕扯口罩、拍照、辱骂等行为,妨害了审判活动的进行,致使该案无法正常开庭审理。2月14日,牟定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决定书》,对刘某某罚款1000元。2月15日,《决定书》送达当天,刘某某缴纳了罚款。
人民法院是专门行使国家审判权的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刘某某作为案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撕扯他人口罩,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同时,其对案件当事人进行拍照、辱骂,妨害了审判活动的正常进行,人民法院对其予以罚款处理符合法律规定。
罚款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告诫所有人,遵纪守法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2021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四条第四项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
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对个人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十万元以下。对单位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五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