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    
[ 作者:山光荣 普蓝依 日期:2022/3/21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27815 评论:0 ]
3月10日下午,牟定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3月8日州司法局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暨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牟定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省、州、县规划暨实施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2021年10月,司法部将牟定县列入全国45个市县乡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之一,这是继2020年8月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殊荣后,又一个在全国创新推进和先行示范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提高执法质量”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牟定法治建设典型引路法在全省全州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虽取得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一是思想认识还需强化。二是依法行政制度机制建设有待加强。三是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亟需解决。个别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不高,不会、不敢、不愿执法和差别化执法、选择性执法等尚未根除。四是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五是营商环境仍需优化。
会议强调,推进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省、州、县实施办法,自觉把本辖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二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试点工作,以试点促提升,以示范促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全县,为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提供典型引领,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牟定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委“大比拼”办要将法治政府建设尤其是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江坡镇着力打造司法“磁力高地”
  下一篇文章: 服务到心坎 温暖送到家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