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李郁光带队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工作    
[ 日期:2022/3/29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51762 评论:0 ]
3月24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带队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安保维稳、命案防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
李郁光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牟定县的安保维稳、命案防控、扫黑除恶、婚姻家庭风险评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提炼,继承坚持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郁光要求:一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政法工作全面发展。二要强化政法各单位主责主业。在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政法委为统领,发挥好政法各单位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强化部门协同作用的发挥。发挥好涉及政法工作的各类专班、机构的作用,调动政法各单位、各领域共同参与促进工作,用足用好平安建设考评这根“指挥棒”,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牟定凝聚合力。四要强化全民参与的基层治理工作。始终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李郁光强调:一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控和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坚决打击邪教组织活动。二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命案防控工作,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工作重点,认真总结、提炼、打造亮点,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深走实,为迎接省、中央评估验收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后,督导组一行前往江坡镇高平村委会、江坡派出所、综治办督导,分别听取了“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模式、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江坡镇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对江坡镇的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县长、公安局长余捷,县法院院长刘琼,县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县司法局局长代琼芬和县委政法委各副书记、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街道小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开展三月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