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开展三月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 作者:李光泽 日期:2022/3/29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16805 评论:0 ]
为认真落实省护路办春季宣传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3月25日,牟定县、安乐乡两级护路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安乐乡羊旧村委会开展“维护铁路安全,共建平安铁路”为主题的三月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牟定县结合“八五”普法宣传工作,做实学校宣传、集市宣传、示范点宣传“三个宣传”,认真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云南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落实“三扬“即:让爱路护路的旗帜飘扬,让爱路护路的文化弘扬,让爱路护路的精神传扬,凝聚共识,树牢了“护路就是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工作理念,在铁路沿线树立了爱路护路的鲜明旗帜,让铁路沿线的人民群众进一步熟悉爱路护路“十五不准”。
牟定县在羊旧河示范点开展了“五进”活动,发放了致铁路沿线群众和学生的一封信、一个手提袋、一顶小黄帽,并在铁路沿线及活动现场悬挂了三条内容为“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维护铁路安全,共建平安铁路;三月爱路护路集中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标语。
铁路安全重于泰山,铁路沿线学生的安全,事关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近年来,在上级铁路护路部门和牟定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牟定县护路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把爱路护路工作与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各项维护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在安全工作中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抓好爱路护路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爱路护路良好氛围,奠定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携手创建平安铁路的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李郁光带队到牟定县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摩托车智能化第二考场正式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