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 日期:2022/4/12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21123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使法治理念在未成年人群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世刚、副检察长谢明伟、未检负责人茅晓培走进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法治宣讲及校园安全“五体检”活动。
洪世刚检察长作为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为学校4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宣讲,通过播放宣传片,结合典型案列及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益心为公 筑梦未来”“预防校园欺凌”两个主题,分别讲解了与广大中学生健康息息相关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所涉及的领域,教同学们不当欺凌者、免为受害者、巧做保护者,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增强知法意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栋梁之才。
法治宣讲间隙,未检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校园欺凌防范手册》《防范性侵害宣传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宣传册》800余册。
宣讲结束后,洪世刚检察长、谢明伟副检察长带领未检负责人对学校环境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从学校的门卫管理制度到校园安全巡检制度,从学生饮食安全到校内设施的建设,从教师队伍的管理到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逐一进行了解。
随后,洪世刚检察长一行与牟定县第一高级中学领导座谈。听取校方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学生人身安全、教师人身安全、教师资金安全、校园资金安全、校园师德师风教育五大方面进行检查。听取校方建议,共同就学生的思想教育进行探讨,得到了校方的认可。
洪世刚检察长表示,举行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一是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增加师生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师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二是通过学习让广大学生、教师、家长增强公益诉讼保护意识,坚决抵制损害公益的行为,共同维护好、保护好公共利益。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检察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要求。目前,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有24名检察官担任全县辖区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他们认真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营造安全、法治、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行“法治进校园”常态化,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三单一书”提升普法效能
  下一篇文章: “白+黑”织密反诈宣传网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