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江坡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4/21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2653 评论:0 ]
2022年4月13日,江坡司法所与镇综治办联合成功调处一起邻里纠纷。
江坡镇江坡村委会外庄村村民王某海在邻居王某有外出务工期间,在未与对方协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王某有约50公分宽的阴沟面积建盖卫生厕所,王某有回家发现此事后,要求王某海拆除建盖好的厕所。王某海辩称,建盖厕所面积本身十分狭小,且这条阴沟40多年来都是由他家清理,临墙而建,实属无奈之举,拒绝拆除,引发纠纷。
江坡司法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调解员在踏看现场,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意见后,结合案件事实,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民法典》及有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积极帮助双方寻找利益平衡点,通过以劝促和、释法析理等方式开展疏导化解工作,王某海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最终达成王某海在今后建盖新房时,需退回50公分,空出占用阴沟位置,恢复原貌的调解协议,并当场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双方顺利和解,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消除了治安隐患。
江坡司法所一直以来以为民排忧解难为出发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落脚点,努力为人民群众化解矛盾,定争止纷,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办实办好。4月1日以来,江坡司法所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3场次,受理各类矛盾纠纷6件,调解6件,调解成功 6件,调解率和成功率均达100%。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践行“三个工作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走深走实
  下一篇文章: 牟定美丽村庄入画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