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乡村田间亮“枫”警 服务群众赢“好”评    
[ 作者:李家华 日期:2022/5/31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5460 评论:0 ]
牟定县公安局将基层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至乡村和田间地头,建立具有农村特色的警务机制,提升管理质效,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破案不分大小---坚守七年挽损失
“时隔多年,我自己都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你们居然还在坚持……”。2022年4月7日上午,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共和派出所民警手中,这份沉甸甸的情,是办案民警7年多的坚守与执着。
2014年5月,刘某某伙同其朋友至牟定县共和镇用事先准备好的疑似秘鲁币诱骗被害人购买,致使被害人损失人民币10000元,共和派出所对该案立案侦查。时隔多年,民警并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持续跟进侦办工作,先后多次辗转贵州、四川多地开展工作。通过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于今年初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当民警将案件进展情况告知受害人时,激动地感谢道:“没想到事情过去了七年多,你们一直都在坚持,为我找回损失,太谢谢你们了,感谢您们的尽职尽责……”。
上门防诈宣传--守好群众钱袋子
近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牟定县公安局民警主动走村入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政策,提醒村民进城购买春耕物资时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民警们还在村落重要路口“安营扎寨”,加强人员身份信息核实与登记。有针对性的结合春耕有关的诈骗信息,每日在村小组微信群推送典型案件、防范知识、反诈小视频。同时,上门指导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500余人,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交通环境治理----治堵保畅解民忧
针对春耕农忙时节,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农用机械等纷纷投入生产,涉农交通事故风险明显上升情况,今年一入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们就开始忙碌在大大小小的路段,对辖区客货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认真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7处。蟠猫派出所配合交警部门主动下村“送考”1次,让180名群众拿到了摩托车驾驶证,大大降低了春耕期间群众出行上路的风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蟠猫乡社会面管控消除监管盲区
  下一篇文章: 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郭晋伟一行到牟定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