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互勉共进 铸牢忠诚——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 作者:杨 惠 日期:2022/5/31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16204 评论:0 ]
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三位副院长分别就自己学习“两个确立”心得体会与全院干警进行了交流。会议由政治部负责人李光丽主持。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波先谈到,“两个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保证、为全面坚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保证、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根本保证,牢固把握这“三个根本”有助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认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关系、“两个确立”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系、“两个确立”与统筹“两个大局”的关系有助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
夏波先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一定要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必须铸牢忠诚之魂,作政治过硬的表率,必须扛起担当之责,作干事创业的表率,必须恪守为民之心,作践行宗旨的表率,必须保持敬畏之心,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华表示,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是人民法院之魂,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中,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要继续发扬牟定法院“团结、勤学、钻研、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干字当头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对标对表“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任务,不断强化审判质量和效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智远结合“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和人民法院主责主业,谈到必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勉励全院干警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司法实践,依法履职办案;必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重点监管对象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下一篇文章: “法治相伴 护你成长”——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