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推进会    
[ 日期:2022/6/15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6808 评论:0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6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研判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钏新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含书记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本院五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盘点、汇报了各部门1至5月主要评价指标完成情况,条线分析所开展工作在全州的优、劣形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世刚同志就分管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政治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本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基础条件较好,有很好的拓展空间,纠正民事审判违法年底争取在数量上达标,行政案件、执行监督案件、支持起诉案件目前有条不紊办理中,但案件类型单一,应进一步拓宽思路,争取在数量和质量上有大幅度提升;二是公益诉讼检察开局良好,在应办尽办案件的基础上,下功夫制发高质量的检察建议的同时,抓好被建议单位的督促落工作,确保整改实效;三是政治部要尽快拟定本院的学习培训计划,适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工作,整体提高全院干警的综合素养,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四是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通过督查、通报、考核等形式,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明伟同志就分管的职务犯罪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未成年人案件、控告申诉案件、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委办、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研究室、财务、优化营商环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做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工作和办案的质效。要尽快转变思想,推进一体化的上下、内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突出特色亮点工作;二是认真研究现行考核办法和具体评价指标,精准填录案卡数据,在工作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均衡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发展。既把个案办好,又把综合性、服务性以及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同时抓好“一号、三号、六号、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要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和拓展各项检察业务;四是进一步厘清思路、及早思谋,对标对表,落实到人,强优势、补弱项,增强集体意识,争优创先,力争年底各项考核指标进入前五名,且至少有两项或以上在前两名,同时,树立服务民营企业标杆,为集体争荣誉;五是加强横向、纵向的请示汇报工作,强化协同配合,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不断提炼、推广工作经验,同时,全方位、多层面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副检察长滕少顺同志就分管的普通刑事犯罪案件、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刑事执行检察、办公室、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点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研究考核办法和具体评价指标,补齐短板,各项正向指标务必在上半年清零;二是在立案监督、职务犯罪线索移送等监督工作中,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三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对接协调,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做好财产刑监督工作,同时在精准量刑方面树立标杆;四是强化内部管理,院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本院的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办案区由专人负责,保障办案人员、嫌疑人、证人等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同时做好本院的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洪世刚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办案中从“三个效果”的站位用好各项业务数据,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检察质效推动我院检察工作稳步向前;二是要精准分析业务数据,要学思悟透各项业务数据考核指标背后对应的工作,逐项开展分析研判,尤其是对落后数据,要深挖原因,找准差距,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三是要针对发现的核心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巩固优势,弥补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数据,确保年底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以“院荣我荣,院衰我辱”的荣辱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时刻以“工匠精神”锻造新时代的检察产品,不断擦亮牟检品牌,贡献自身力量;五是厘清工作思路,超前谋划,凝心聚力,要让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渗透于每一项日常工作,助推各项检察业务再上新台阶。
下步,我院将认真抓好此次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加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强化协作配合,调动全院力量狠抓工作推进和落实成效,做到适时沟通,互通有无,确保业务数据信息畅通,资源共享,以更高质效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蟠猫派出所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篇文章: 牟定:护航“平安高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