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凤屯镇“五心”抓实社区矫正工作    
[ 作者:刘彦彬 日期:2022/6/15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3971 评论:0 ]
为扎实抓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质量,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凤屯镇以“五心”开展矫正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一是公心。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无论他犯了何种罪行、背景如何都做到一视同仁,以公开、公平、公正的立场,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进行监督管理。
二是细心。在日常组织集中教育学习、个别教育、走访等过程中随时注意洞察和剖析矫正对象的情绪和心理反应,从行为、表情、只言片语中掌握他们的思想变化。
三是关心。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周电话沟通交流一次、每月到其家中走访一次,并随时与其监督人、社区矫正志愿者、村委会干部联系,对全镇目前在册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做到随时知道他们在哪里、在干什么工作、思想状态如何,存在什么困难问题,从生产生活上关心到位。
四是耐心。针对个别情绪低落、抵抗情绪严重,不愿意与人沟通交流的矫正对象,就反复做思想工作,积极开展沟通交流、走访座谈、倾听其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帮助解开心结,化解心理防线。
五是诚心。日常管理中真诚地对待每位矫正对象,每次他们到司法所都做到一个请座、一杯热茶、一句嘘寒问暖的话,并积极帮他们联系工作、解决遇到的困难,诚心对待他们。
通过以上“五心”工作的有效开展,凤屯镇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28名,达到矫正目标解除矫正118名,无一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 矫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民警好帮手“滇仁杰”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