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我家云南美 | 牟定最美庆丰湖    
[ 作者:李书信 日期:2022/8/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096 评论:0 ]
滇中牟定,最美丽的风景,庆丰湖。
庆丰湖,位于风景秀丽的化佛山脚下。庆丰湖把佛教灵山化佛山、新开通的高速公路、美丽县城连为一体。庆丰湖颜值倍增,呈现水清、景美、天蓝的景致,一幅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古谚语“南塔对北塔,城在中间夹,东有校场坝,西有庆丰闸”,所描述的是牟定县有名的四大景观。曾经的“校场坝”已扩建成“化湖”。滇中佛教名山化佛山脚下的庆丰闸,就是现在的庆丰水库、庆丰湖。由于库区周围生态环境保护很好,依旧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成为了牟定的一张名片。
值此夏秋之季,庆丰湖周围群山绵绵,苍翠欲滴。湖畔的赵旗村、杨旗屯、上茶村、石丫口、陈家、伍家窑、闸埂下等村落星罗棋布,村落和房屋笼罩在绿色之间,与湖面相映生辉,荡漾在一片温馨祥和之中。远处的山峦、树木、田园、村庄、屋舍把庆丰湖装扮得淋漓尽致。石丫口村盛开的万寿菊花海、陈家村宽敞的绿色大草场、赵旗村美食农家乐为风景秀丽的庆丰湖锦上添花。眼前的和谐美景如画,盎然生机,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格外舒心。青山碧水款款来,房前屋后处处新,华丽转身成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轻风拂过,碧波荡漾的湖面泛起涟漪,风儿、花儿、树儿,都在微笑。
庆丰湖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乌龟山。因山峦的形状仿佛像一个乌龟面得名。从远处看去,一个巨大的乌龟好像在湖中吸水。乌龟山上的植被较好,鸟语花香,周围又是宽阔的水面,人们常常到乌龟山上玩耍和嬉戏。古有“风静如家居,昼夜鸾鸟啼”之赞称。
昆大和楚大高速公路出入口就是离庆丰湖边不远的地方,也是通往牟定县城和化佛山的入口处。庆丰湖有较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给庆丰湖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外来客商到庆丰旅游观光带来便利。
在近日召开的牟定县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说:庆丰湖是牟定最美的风景,要把庆丰湖开发作为牟定县重大项目之一,加大庆丰湖开发力度,提升环湖自然环境,修建观光旅游环湖行道,兴建景区亭台,鼓励发展民宿酒店农家乐。通过文旅项目整合,打造成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一张名片。牟定秉承发展理念,增温造势,打开胸怀,庆丰湖开发全面提速,提升庆丰湖美誉度和幸福感。
最美丽的风景庆丰湖,绿水青山入画来,湖光山色引人爱。欢迎远方的宾朋到宜居宜业、养生的生态福地庆丰湖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牟定县人社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开展夏夜社会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江坡镇:“345”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