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戌街乡“三个聚焦”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线    
[ 作者:刘显丽 日期:2022/9/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095 评论:0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牟定县戌街乡聚焦“钱袋子”“老圈子”“找乐子”问题,勤研究、重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创造“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的民生环境贡献基层力量,切实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线,有效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聚焦“老而有底”问题,扎紧“钱袋子”。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重点梳理,全面征集、清查线索,召开防养老诈骗户长会、党员会121次,发放宣传手册32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视频、音频,通过以案释法、普法知识宣传等形式,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以乡老年协会2287名会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6名老党员为骨干力量,集中开展1轮养老保险卡和退休金、养老金保管使用权摸排整治工作,切实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聚焦“老而有伴”问题,拓宽“老圈子”。全面开展全乡辖区内婚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摸排处置老年夫妻之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2件,帮助老年夫妻和睦相处。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保障老年人权益中的作用,探索建设戌街乡“老年心理咨询室”,积极向老年群体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其克服孤僻、内向等不良心理,积极面对生活琐事,有效促进老年群体身心健康发展。引入社会力量关爱老年人,积极动员40余名适龄老人加入乡关工组织、老年协会,通过“48”工作法结对帮教134名困难、问题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帮教活动,帮助老年人多交友,逐步释放心理压力,为他们搭建晚年有老伴、有伙伴、有小伴的平台,在辖区内营造出人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聚焦“老而有乐”问题,帮助“找乐子”。戌街乡切实加强“老干部党校”“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积极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建成“家门口老年大学”教学点4个,接收老年学员103名,帮助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扩大生活圈子,用心参与老年大学设置的书画、摄影、健身等文体活动,让大家感受快乐、陶冶情操、愉悦身心,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有效的防范化解了养老服务领域的诈骗风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丰收节”上好“警”色
  下一篇文章: 全面落实护路责任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