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1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642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牟定县司法局到多所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为教材,向在场学生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通过反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醒学生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并向老师和学生们发放《民法典》口袋便携本和法律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活动中,穿插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当你知道你的好朋友违法犯罪后,你会怎么做?”针对此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在展开辩论与解答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法治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的重要性。高平中学张季老师说:“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增强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有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老师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教学上了。”
下一步,牟定县司法局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和抵御不良风气影响的能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创新党建引领“十户一体”工作模式 推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下一篇文章: 全民反诈 | 诈骗防范不打烊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