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点亮法治灯塔 守护平安校园    
[ 作者:陈雨婕 日期:2022/11/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829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知识水平,11月10日下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文用等人到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文用检察官通过列举一件件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趋势、特点、危害,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以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引导学生积极养成遵纪守法的优良习惯。
课堂互动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检察官们向师生们赠送《未成年人心理维护》、《防范性侵害宣传》、《校园欺凌防范手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1130余册。
最后,检察官们还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运动场以及学生请销假制度进行安全检查。关注校园安全,是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未成年保护工作和社会综合治理领域的探索和延伸。下一步,牟定县检察院将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及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等规定,全面、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工作,与学校、家长及社会各界一道,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
  下一篇文章: 这个活动很给力!牟定公安为民办实事获点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