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聚焦两会】代表委员看“牟法”,听听他们怎么说    
[ 作者:李炳均 日期:2023/2/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322 评论:0 ]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牟定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3名副院长列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派出10名专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分赴各组会场,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2月15日下午,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法院工作报告,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讨论法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牟定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展现新作为,护航牟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司法为民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焕发新面貌,在接受监督中增添司法工作新动力,切实做到了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
过去的一年,牟定法院工作给代表委员们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人大代表 王光禹
牟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牟定县法院2022年取得的新发展和新进步,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特别是在诉源治理上,将阵地前移,极大减少了诉讼增量,真正发挥了为牟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体现了公平正义的追求。作为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我对法院工作有更深的认识,建议加大法治宣传进农村力度,持续发挥好人民法庭巡回办案普法、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让老百姓体验到“家门口”式的诉讼服务,将法治护航触角延伸到基层更广、更深领域。
人大代表 李慧琴
院长的报告数据详实,接地气,有力量,有温度,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关切和期盼,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建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村一法官,诉讼服务活动进万家”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信息摸排,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宣传引导前移,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回应农村法律需求。
政协委员 谢海霞
刘院长的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接地气、有温度、显成效,特别是在有效服务中心大局,护航富民兴企强县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
希望持续深化“一村一法官,诉讼活动进万家”活动,强化法律风险防控,让法律元素提前介入,增强乡村振兴环境软实力。
近年来,牟定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转化落实。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认真落实审议意见。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法院、观摩庭审、会议座谈等57人次;自觉接受民主及社会监督。加强与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沟通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办理政协提案1件;认真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58件。
对大会决议和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牟定法院将组织专题研究,抓好整改落实。2023年,牟定法院持续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切实为牟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聚焦两会】牟定县人民法院2022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下一篇文章: 刘琼:始终做到“五个坚持” 奋力书写“五个答卷”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