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三八”妇女节 | 牟定县人民法院特辑    
[ 作者:李炳均 日期:2023/3/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509 评论:0 ]
为充分展示牟定法院新时代妇女的崭新形象,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我院广大妇女为牟定法治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6日,牟定县法院举行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先进事迹分享会,全院40余名女干警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宋一仙分享了《平凡岗位上的别样风采》用法律的武器打击犯罪、惩罚邪恶,用手中的权力保卫人民的合法权益、护一方安宁。
宋一仙庭长从她的人生经历和视角,分享了在她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展示了女性敬业爱岗、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2月24日至3月8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罗光俊受县妇联邀请,到牟定县辖区的七个乡镇进行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巡回宣讲,为广大妇女同胞献上三八节“法治”礼物。
“请问大家,家里面谁当家呀?男人当家的请举手”,“为什么我们国家专门制定了妇女权益保障法,而没有男人权益保障法?”罗光俊法官用非常贴近群众的话语作为开场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九大亮点逐一宣讲,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的特点,对所审理的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婚姻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交通安全、防诈骗等进行了宣传。
通过这次巡回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三八”妇女节 | 致敬每一位闪闪发光的你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凤屯镇田丰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