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普法强基 | 春到梨花暖生香 普法宣传意更长——牟定县司法局“送法下乡”走进凤屯“梨花节”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3/3/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386 评论:0 ]
登山趁得春三月,带月犹看雪一枝。3月15日,牟定县凤屯梨花节盛大开幕,梨花园内花团锦簇,景色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光临。牟定县司法局抓住这一锲机,以花为媒,将普法宣传与梨花节系列活动相结合,以更实在、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法治理念,为本就绚丽多彩的梨花节增添了几分“法治”气息,使人们在享受大自然芬香的同时,又获得了法律知识的滋润。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群众不断围拢过来,向工作人员索要民法典、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普法宣传资料,气氛异常活跃。部分拿到宣传资料的群众认真阅读后,就涉及自身的土地流转、宅基地、继承等法律问题当场咨询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耐心一一解答,咨询群众均对解答表示满意。工作人员还就果农关心的合同订立问题做了细致讲解,告知他们如何选择中间商,以及在签订红梨购销合同过程中,应该如何有效防范梨款拖欠风险的发生,如果发生了欠款问题,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有群众深有感触地说:“司法局送法下乡就是好,我们有法律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在家门口得到解答,希望你们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最是春色迷人眼,梨花园中,一树树梨花清雅皎洁,如云似雪,惹得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工作人员主动到梨花林里,趁游客小憩之际发放普法材料,点对点、面对面地给他们解答所咨询的法律问题,并对近期出现的不法分子冒充京东金融的金条客服、白条客服实施诈骗的新型案例做了宣传,提醒大家,不轻易接听陌生电话,非工作原因,不下载远程会议软件,已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要及时更新。一位游客地表示,来参加梨花节还有机会学到法律知识,真是赏花、学法两不误呀。 
牟定县司法局借节普法,把“法”送给游客,送到当地农村群众家门口,用心用情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牟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牟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代琼芬说:“随着全县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我们司法系统工作人员将继续通过‘节日搭台 普法常行’这么一个形式,让人民群众欣赏到、享受到各具特色的美景和美食的同时,也收获到一场丰富多样的‘法治盛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杨浤同志到乡镇督导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行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