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 | 围观!讲好“警校家”课堂,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 作者:刘文勇 日期:2023/3/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78 评论:0 ]
近期,牟定县公安局以“普法强基、护航成长——警校家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安全课在全县各高中小学持续开展,警校联手全力守护学生安全。
在牟定县青龙中学
共和派出所所长为600余名家长、师生上了一堂“警校家共建平安校园”的法治课,通过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视频案例,从什么是违法犯罪?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和黄赌毒?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加强子女教育?如何预防命案等方面送上图文并茂的安全“大礼包”,有力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得到广大家长和师生的欢迎和赞誉,取得良好效果。
在茅阳第一小学
社区民警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通过案例讲解,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安全行为准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奖问答的方式,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及造成的社会影响。如何防范陌生人搭讪……提醒警示未成年人要远离毒品,切勿以身试法。
在天台中学
法制副校长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报警电话、游戏充值等进行随机提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法治教育从小抓起切实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牟定一中
民警送上法治教育“安全第一课”,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身边人身边事警示他人。
在牟定职中
共和派出所联合学校组织了一场反恐演练,全校4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
法治宣传中,牟定公安通过普法强基进校园一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抓好家长、校园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警校家齐发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安乐乡:普法“五模式” 催开“法治花”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群众追回地租 干部提升底气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