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 | 牟定县将法治的种子深植青少年心田    
[ 作者:易凯春 日期:2023/4/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54 评论:0 ]
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打好“守护未来”攻坚战,4月10日,新桥镇中心小学在牟定县第三普法工作队、新桥镇专项普法办公室指导帮助下,组织部分师生到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以“守护未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沉浸式”系列学法活动,打造精品户外法治课堂。
活动以“组织一场青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一场模拟法庭以案释法、书写张贴一张学法感悟小贴士、撰写一篇学法心得体会、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专题交流发言”为内容,示范带动全体小学生尊法学法,从小养成守法用法良好习惯,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小学生们井然有序有序、兴趣勃勃,有的小声阅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有的通过全息投影学习宪法知识,有的通过触感翻书学习民法典,有的观看各类法治教育展板,有的和智能机器人对话,有的进行火灾逃生、毒品识别等VR体验,有的在模拟牢房前观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片,有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抢答,有的换上制服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开展模拟庭审活动......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青少年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我县在引导青少年在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作为,以打造“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品牌活动为抓手,不断发展壮大青年法律志愿者工作队伍,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让将法治“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滋养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失信曝光+拘传,执行措施显威力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