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行“法护成长 守护未来”普法强基进校园启动仪式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3/4/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16 评论:0 ]
为全面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打好打赢“守护未来”攻坚战,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上午,牟定县“法护成长、守护未来”普法强基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牟定一中举行。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为启动仪式致辞,县委书记李明峰宣布活动启动。
李永军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法护成长、守护未来”普法强基进校园活动,不仅是我县全力推进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师生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的重要载体,对于打好打赢牟定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李永军在致辞中强调,没有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就没有牟定的未来,“守护未来”攻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有关部门、全体普法队员和各中小学校要把打好打赢守护未来攻坚战作为践行执政为民的具体举措来抓紧抓好。一是要崇尚法律,积极争做法治社会创建的使者;二是要创新形式,努力营造学生成长的法治氛围;三是要加强领导,全面开创校园普法的崭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在牟定一中举行由全体师生参加的“校园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学生家长参加的“如何履行家庭监护责任”专题普法宣讲培训。茅阳二小、茅阳中学、思源中学、高平中学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全县共计10000余人参加,全面拉开在全县中小学有序开展“一场‘法护成长、守护未来’启动仪式、一期‘法护成长、守护未来’集中培训班、一次沉浸式体验活动、一次以案释法集中宣讲、一次重点青少年分析研判和针对性普法宣讲”的“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省专项普法牟定工作队组长李春丽,副县长、公安局长余捷,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出席仪式。省州专项普法牟定工作队全体队员,县级普法工作队、法治副校长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蟠猫乡:严把“三关”建强“法律明白人”队伍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