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 | 安乐派出所:“四强化”持续务实治安基层管理工作    
[ 作者:杨富州 日期:2023/4/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06 评论:0 ]
近日,安乐派出所坚持以创建“州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指引,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采取“四强化”工作举措,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实行动态化科学管理,确保实现警情降下去、案件防控住、纠纷在减少的目标,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强化前期摸排,夯实住户基础信息
以“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为目标,与警务助理、网格员形成联动摸排机制,利用“社区警务APP”集中力量进行“过筛子”和“拉网式”梳理,做实住户基础信息。活动中,开展摸排行动5次,更新实有房屋6000余户、实有人口24000余人、实有单位250余家。
强化信息建设,实行动态分类管理
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入手,将辖区租赁房屋分为常住和暂住两类,充分利用电话申报、警务助理微信群、社区警务APP等不同途径强化信息建设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时掌握房屋变更、承租人流动情况,最大限度提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准确率,及时与房主签订安全责任书。活动以来,安乐派出所共登记辖区流动和暂住人口信息86条,与辖区出租屋房主、住户签订责任书30余份。
强化走访排查,做到严格规范查处
以“走访调查、从严查处”为重点,不定期到辖区出租屋开展入户走访和大排查,及时梳理流动人口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登记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活动以来,安乐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检查出租屋20家,更新登记房主、从业人员、承租人信息200余人次,对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的4人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以“优商护企”为抓手,及时建立地企安全交流微信群。通过不定时在微信交流群里发布各项管理措施、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步在出租屋、商铺、工地等位置粘贴宣传材料;定期组织旅店、出租屋、用工商铺、开工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宣传租赁房屋登记的重要性,并同步开展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房主及承租人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辖区治安基层管理工作,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打下了坚实基础,对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根基。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行全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法护成长、守护未来”集中培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