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普法强基 | 沃柑园里采摘忙 普法宣传促平安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3/4/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666 评论:0 ]
四月的戌街迎来了沃柑采摘的高峰季节,田间地头,硕果飘香,所到之处都是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连日来,戌街乡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田间果园,头顶烈日,挽起袖口一边帮助果农采摘沃柑,助农增收。一边利用采摘间隙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进行普法宣传。
沃柑种植是戌街乡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戌街乡大力发展特色果蔬产业,沃柑种植已形成规模,周边的村民可以就近就业致富,景美果甜的生态种植园也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与此同时,合同纠纷、经济纠纷、地租纠纷等案(事)件也偶有发生。为此,司法所工作人员考虑到近年来辖区青年劳动力外流严重,导致采摘高峰期劳动力严重不足,便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提供免费劳动力。手动口不闲,一边采摘成熟的沃柑,一边以唠家常、谈谈心,了解群众法治需求,将普法宣传与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相结合,做到将法律服务“送货上门”。通过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把依法解决老百姓身边纠纷事变成提升老百姓法治素养的过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结束了一天的采摘工作,果农李大姐拉着准备离开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了,你们那么远来,不但做免费小工,还免费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前购买到假化肥假农药,不知道怎么维权挽回损失,现在我知道如何保存证据维权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评析会
  下一篇文章: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