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普法‘典’亮交通,爱路护路安全你我”主题党团日活动    
[ 作者:杨津晶 日期:2023/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839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汲取经验智慧,提高年轻干部的法治素养与爱路护路意识,切实将“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团牟定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于5月24日开展“普法‘典’亮交通,爱路护路安全你我” 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县委副书记李正兵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赵伟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凤成彦为全体党团员讲授《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他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全体团员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他强调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首先要学法、知法、懂法。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思维,切实做到应用法律武器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其次,要学会守法。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带头遵守《民法典》,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要学会用法。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运用法律武器帮助更多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在第3团小组的带领下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三位志愿者带领全体志愿者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同时分享了在学习时的心得体会,让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决心。第三四小组两名志愿者代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分别分享党史小故事,湘江战役中传奇人物钢铁硬汉陈树湘和《共产党宣言》党史小故事让全体志愿者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奋斗之志,夯实了行动之源。
5月支部主题党团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到县委广场联合牟定公路分局开展“普法“典”亮交通,爱护路安全你我”宣传活动以及到元双路边开展“道路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身穿牟定青年志愿者服装,对牟定一中外元双路两侧人行道、道路进行清扫。各小组分工明确,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区域认真清扫道路的每一个死角,各项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志愿者们拿着火钳、扫把、垃圾铲,对路面垃圾进行清扫、沟渠疏通 、杂草清除,最终将清扫的垃圾集中清运处理。同时,对沿途路边群众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城市环境。通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不仅打造了整洁干净的城市道路,更为广大群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人主动参与到美丽县城建设中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了全民参与绿美县城、健康县城创建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团县委副书记李正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涉及面广,涵盖面深,对每一个人的言行具有很强的约束意义,希望广大志愿者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典型为榜样,学有成效、行有标准;以人民为中心,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下一步,共青团牟定县委将继续深入群众,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度,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规宣传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青年爱路护路意识,共建“畅、安、舒、美”的交通出行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林长+检察长】派驻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两“长”联合巡林,打造“硬核”护林模式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讲座进村+宣讲入户”组合拳 普法强基这个派出所有妙招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