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凝心聚力抓整治 多措并举保安全    
[ 作者:黄强先 日期:2014/3/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7499 评论:0 ]

 

为确保2014年“两节”及各级“两会”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牟定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按照“五个确保,两个坚决防止”的总体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查处了一批案件,冬季治安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入手,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社区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各类涉及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群体及案(事)件,深入到全县89个村(居)委会,对当前突出的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治安高危人群等进行认真进行排查、梳理,摸清重点人员动向,逐人落实稳控措施。积极获取上报各类预警性、敏感性情报信息40余篇,为“两节”“两会”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月4日,与共和镇政府密切配合,成功调处化解一起因征地拆迁造成宅基地纠纷可能引发的重大群体性流血冲突事件。

二是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矿山安全整治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处的从严态势,狠抓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爆炸物品、火灾隐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对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检查整治,集中开展学校法制宣传教育17场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深入辖区非煤矿山、民爆物品销售单位、牟定蓝盾分公司,加大对民爆物品储存、运输、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春运和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与交警部门配合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点一个,集中开展路检路查,严管“五类”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和酒驾行为;与消防部门一道对辖区内37家消防重点单位、80余家九小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死面,与业主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坚决杜绝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持续不断地开展对行业场所的检查和整治,规范场所经营行为,净化社会空气。通过对辖区61家宾馆旅店、10家网吧、7家歌舞厅等行业场所的集中清查,进一步落实旅店业住宿和网吧实名登记制度,严查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清查隐匿于行业场所内的可疑人员,查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通过检查,查处2起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案件。1月10日,治安、共和派出所多警联动,现场查获龙川农贸市场大门旁的“环球娱乐场”利用设置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进行赌博的违法人员11人,缴获赌资13000元,查处赌博行政案件7件,扣押具有计分退币、赌博功能的游戏机21台、游戏机主板13块。

四是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春节之前,往往是内部单位的发案高峰,牟定县公安局在认真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规律的基础上,将部分可防性案件制作成民警提示,由社区民警利用安全检查之机到各个单位和商铺进行发放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力度,合理划分巡逻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组织民警、巡防队员实行定人、定岗、定位,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重点企事业单位、易发生盗抢案件的繁华商业区、住宅小区、街面和社区进行高密度、全方位的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重点盘查。1月9日,共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检查中抓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外地上网逃犯,并将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移交德宏警方。

五是集中开展破案攻坚,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节”“两会”期间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分析研判近期发案规律和特点,把破积案与打现案相结合、破案与追赃追逃相结合、抓大案与破小案相结合,破案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月份以来,破获温某某、王某某被故意伤害案件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1月14日,成功打掉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破获摩托车被盗案件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1月15日,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金某某,一举破获2013年12月31日李某某14800余元现金被盗案和其他入室盗窃、拎包盗窃等刑事案件5件,缴获手提电脑、VCD、电磁炉、手机等一大批赃物。1月19日,现行抓获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嫌疑人柳某,破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7件。

自冬季治安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件,抓获嫌疑人11人,缴款枪支1支,赃款、赃物等共计5.37万元;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2件,查处违法人员13名,开展法制宣传17场次,调处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2件,开展安全大检查246家(次),为全局2014年的公安工作赢得了开局良好、起步稳健,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牟定县公安局  黄强先)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扎实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反恐维稳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