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牟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个一”开展州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 作者:朱玉梅 日期:2014/6/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007 评论:0 ]

 

“一堂”:举办道德讲堂

设立道德讲堂,做到有明显标识,党组织书记亲自讲课,适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把握“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落实“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感悟”的“五个一”活动。要求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12次。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突出“四德”主题,广泛深入的开展“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使践行道德规范成为全社会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为。

“一队”: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按照《关于加强服务者志愿管理推进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制定活动计划、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志愿者档案、服务对象档案、活动记录、活动图片等资料,成立本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经常性地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活动,参与维护公共秩序、劝导文明交通活动,参与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活动,让他们在各类道德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提高境界,增进道德修养。

“一牌”:有传播文明风尚的环境布置,设有引人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文明宣传牌

利用宣传栏、走廊、餐馆等设施,设置宣传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礼仪、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公益等内容的文明提示牌,通过各种温馨的提示,在单位内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道德文化环境,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

“一传播”:开展文明风尚传播活动

固定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保证工作的常态化,同时依托局志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利用官方论坛(微博)、个人论坛(博客)、各类工作QQ群等网络传播渠道,开展网络评论、撰写博文、转载优秀内容,传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展示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及先进典型事迹,加强与网民的交流沟通,传播文明风尚,劝阻网络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氛围。作者:(朱玉梅  牟定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大办高度重视社管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
  下一篇文章: 二十年纠纷案结事了 公安民警彰显为民本色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