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指导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 作者:李绍燕 日期:2014/8/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754 评论:0 ]

8月14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办主任周红华,州维稳办副主任陈有昌在牟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德勇,县法院院长张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建武、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等领导的陪同下就牟定县的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进行调研。

岑书记一行先后深入江坡镇综治办、派出所、共和镇金马社区、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委政法委等地,通过实地踏看、查阅资料、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综治“三网”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全方位调研指导。 

  每到一处,岑书记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全面了解现阶段政法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强基层社会治安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对象帮教、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社区网格化基础信息动态录入管理、派出所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作出明确的指导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政法综治工作牟定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禹就牟定县2014年1至7月的政法综治维稳基础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综治“三网”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德勇,县法院院长张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建武,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以及参加座谈会的县司法局、县610办、县综治办等主要负责同志就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岑书记指出, 2014年1至7月,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政法工作思路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政法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作为、主动工作,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全县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岑书记要求,牟定县的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对政法工作的定性和要求,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牢牢把握做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主动权。

(二)准确把握牟定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式任务。紧扣“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的目标,认真抓好政法综治的基础工作。一是要强化防控体系建设。要借助网格化管理,拓展邻里守望成功经验,逐步提升村级治保、防控能力;按照向科技要警力、向现代信息要警力的要求,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采取政府投一点、社会各界力量助一点,加快推进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建设,加强机关单位内防、内控建设。二是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依法治理和严厉打击”两手抓,凸显“打击”的违法犯罪的震慑作用,加大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加大对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是要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稳定。矛盾纠纷是社会治安的“晴雨表”。要坚持抓源头、抓治理、抓化解,认真分析引发矛盾纠纷的原因,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明确乡镇和部门职责,公平公正限期解决,防止问题堆积。四是要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筑牢平安建设根基。要转变观念,加深对社会治理规律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从“管理”到“治理”的深刻变化,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推动综治工作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对照综治“三网”建设要求和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核指标和考核体系进行认真的自查自纠、拾遗补缺,及早谋划年度考核验收工作,确保争先进位;要整合法、检、公、司的力量,真正把平安建设建成为群众工程、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三)准确定位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职能职责。政法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定力。政法委是党委领导政法各部门的领导机关,代表党委协调、指挥政法各部门开展工作,要主动发挥好思想政治上的领导作用、重大工作上的指导作用、执法司法上的督导作用和队伍建设上的引导作用。政法各部门要定期向县委以及政法委报告工作,法院要公平公正,发挥好审判在定纷止争中的积极作用;检察院要强化监督,努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公安局要认真履行防控、打击、管理、服务职责,切实维护稳定,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司法局要抓住司法行政调解功能,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政法各部门要理清各自职能职责,善于抓大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开展工作、化解矛盾,真正把政法机关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守好、守住。

作者:牟定县政法委   李绍燕   

图片:经杰  

责任编辑:李连杰  

审签:陈国彪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下一篇文章: 外媒: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