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心是一颗会开花的树    
[ 作者:王鸿静 日期:2015/8/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50 评论:0 ]

题记: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有一段长长的距离,在这段距离中,有眼泪也有牵绊,我们谁都无法逃脱生活的惩罚。但是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一路风尘的背后我们的心得到了一个怎样的升华。

有的人说犯罪是可耻的。面对这样的说法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样的定论,但是我始终相信一个人不会永远可耻,一个人也不会永远春风得意,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心都是一颗会开花的树。

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彼此不认识的两个人不会知道彼此的过去,更不知道彼此快不快乐。所以我们从来都不曾注意到有这样的一个不幸的女孩。她的爸爸是一个艾滋病患者,而她只是一个中学生。也许在这个世界上她最崇拜的就是自己的爸爸,她又怎么会想到艾滋病毒会让她丧失了自己唯一的希望,她已经失去了妈妈,是什么剥夺了她被爸妈疼爱的权利。

也许你们会想,这个女孩肯定会因为这一切而流落街头,可是我们错了。她抗争过,她没有因为同学的嘲笑而弃学,她也没有因为法律的无情而放弃这份亲情。她只是用弱小的肩膀为自己承担着一切,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她的爸爸却在自暴自弃,他不想再见到阳光,他希望自己默默的去死。如果他已不能对自己负责,他还能对自己的女儿负责吗?绝望的音乐因此而奏起,每一个音符都是一颗心,无声的哭泣。

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又有谁会问候一下这些不幸的人呢?再让人感动的音乐在响过后产生了共鸣也只是艺术。如果我们希望有什么奇迹,那么只会是一种奢望,但女孩深情的呼唤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存在。

劳教所的所有工作人员因为女孩的坚强,更因为要去拯救一个人而供女孩读书,当女孩背着新买的书包去看她的爸爸时,因为哽咽她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紧紧的依偎在那个阿姨的怀中,音乐再度响起,那是《爱的奉献》。她的爸爸也不再逃避,因为他已懂得了很多,无论以前做过什么,也无论他还能活几天,重要的是他找到了他自己。我想在这动人的音乐中他自己也在达到一种艺术境界,他的心在升华,我们的心也在升华。

看了这个舞台剧,我思考得太多…

人生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生活中的困难也得我们自己去解决,跌倒了不要怕,当你感受得太多,生活便会变得有趣,心也将得到充实。不仅是那个女孩的爸爸在风雨中得到了洗礼,我们的心也在爱恨交织的感动中有了一种新的发展。

感动的泪水总是那么容易流下,当然也是那么容易被风干。而我们的心里却深埋着那么多的痛苦与不舍,曾经留下的伤痕总是那么难以泯灭。难道现实和梦想留给我们的只有这么多吗?也许正是这些痛苦与不舍,酸涩与伤痕才是我们成长的最好催化剂,是它们让我们的心有了新的养料,不断的生根发芽,并让彼此的心变成一颗会开花的树。

女孩和她的父亲在经历了那么多后,我们不必再去说他们失去了多少,重要的是他们的心也是一颗会开花的树。也许这就是生活给我们的最好回报。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王鸿静)

  上一篇文章: 留守老人危急 “6995”来救助
  下一篇文章: 共和镇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