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县司法局开办“党员夜校”促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17/9/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381 评论:0 ]

“‘互联网+普法’改变了传统的普法方式,运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工作越来越吃力,新常态下的普法工作很难打开局面,主要原因是普法员对网络信息技术掌握不够”,法宣股的李股长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0多年的老赵说:“现在的矛盾纠纷法律关系非常复杂,有时调解一件纠纷要用到多部法律,凭经验,靠吃老本根本就调解不了,感觉自已掌握的法律知识越来越不够用。”政工办的老董说“全面从严治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细、更实的要求,如果不注重党规党纪学习,踩了‘红线’,闯了‘雷区’自己都不知道。”近年来,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不断加重,加之牟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县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服务服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我学习提升的时间少,业务学业荒废,能力不足的危险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呈蔓延之势。创新教育方式,加大培训力度,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成为司法行政队伍的迫切需要。县司法局发扬钉子精神,开办“党员夜校”,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耕耘学业,提升素质能力。

县司法局制定《开办“党员夜校”实施方案》,从今年8月开始,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费日”、“党员活动日”统筹组织开办“党员夜校”,每周开办一次,每次90分钟至120分钟,开办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任意一天晚上。“党员夜校”的主要学教内容包括党史、党章、党的理论、党规、党纪、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哲学、政治经济学等社会科学,计算机技术、网络信息技术、新媒体运用技术,扶贫政策及司法行政工作业务等。

县司法局制定学教考核制度,保障“党员夜校”开办。机关党支部左书记说:“‘党员夜校’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载体,关键是形成制度,辅之以考核奖惩措施,并把制度落细落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内容需求,按需列出学习内容清单,统筹排定学习内容主题和时间表,围绕“一月一主题、每周一学习”的要求,组织开办“党员夜校”。制定了一系列“党员夜校”学教考核制度,把党员干部参加“党员夜校”情况作为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内容,凡未按要求参加“党员夜校”并学完计划规定学时的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一律不评定为优秀等次。

开办“党员夜校”的目的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挤时间让党员干部充电补课,补齐学业短板,提升工作能力。牟定县司法局开办“党员夜校”,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着力在精、细、实上下功夫。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精准精确地设置课程,细心细致地安排授课人员,实用实在地开办“党员夜校”,采取领导授课、党员领学、专家解读、案例分析、交流发言、视频教学、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研讨互动、答题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

截止9月20日,县司法局开办“党员夜校”7期,参学党员干部130余人次,学习了扶贫政策、党规党纪、司法行政业务三个专题内容。党员干部表示,开办“党员夜校”斩除了厌学、怕学的惰性,治好了懒病,既温习了荒芜的学业,学习的新知识,又打开了思想中的茅塞,提升了个人素质能力。

    (县司法局  山光荣)

 

  上一篇文章: 男子为情所困欲“跳楼” 民警机智勇敢巧处置
  下一篇文章: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尹天平同志为牟定消防公益行动代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