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扫黑除恶】牟定交警送法进校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讲座    
[ 作者:毕生春 日期:2019/4/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3846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蟠猫中队民警深入蟠猫中心完小,开展以《平安校园 携手共建——牟定县交警大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蟠猫完小全体师生、职工及学生家长听取了讲座。
        讲座充分结合当前牟定县交警大队扫黑除恶、除违治乱专项斗争形势和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实际,旨在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到校园,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法治观念、远离黑恶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内容紧紧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产生的背景、重大意义、推行办法、如何辨别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重点,从什么是黑恶势力、治乱的内容有哪些、为什么打这场席卷全国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重点范围有哪些、如何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如果你发现黑恶势力“保护伞”该怎么处理、哪些涉及学校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表现类型、我们公安机关是怎么做的,取得了的战果情况如何、如何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如何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等10余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课件及宣传资料形式并茂进行了生动直观讲解。
        宣传重点从校方、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学习等多个层面就如何宣传、预防、应对、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方面进行引导。并提出诸多建议,同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打击扫黑除恶治乱和维护交通秩序这场专项斗争中来,发现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迭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赢得了参加讲座人员的热烈掌声。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毕生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交警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
  下一篇文章: 【平安五号】两名非法缠访闹访的违法人员被牟定县公安局拘留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