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蛇“谈恋爱”扰了民 森警帮助解民忧    
[ 作者:钱霏飞 日期:2019/4/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076 评论:0 ]

4月19日中午,牟定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接到群众王师傅电话报警称:“共和镇际盛村委会饮马塘自家葡萄园的工棚内发现两条大蛇,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王师傅对民警说:“我今天中午到葡萄园干活,就听见工棚内有异响,鸡和狗叫成一片,我就赶快跑到工棚查看,刚到门口我就看见棚内有两条大蛇相互缠绕,卷成一团,吓着我了,我就赶快打电话报了警。”
       在王师傅的带领下,民警来到发现大蛇的工棚。在工棚内民警看到,里面堆放了许多的杂物,两条大蛇已不见踪影。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判断大蛇很有可能钻进了杂物下面,但由于堆放的杂物太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于是,民警组织王师傅及现场的群众对工棚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
       随着清理工作的初步完成,民警在工棚的一角发现了一条大蛇并成功将其抓获,但另一条蛇却始终不见踪迹。经过仔细观察,民警在清理出的地面上发现了一个老鼠洞,而另一条蛇很有可能钻进了洞里面。随即民警又组织王师傅等人对该洞进行了挖掘。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另一条蛇终于现出了原型并被民警成功抓获。
       确定两条蛇生命体征良好后民警驱车到化佛山自然保护区将两条蛇放归自然。
      经鉴定,这两条蛇均为王锦蛇(俗称菜花蛇),身长2米,无毒,属三有动物,系广食性蛇类,以蛙类、鸟类、鼠类和各种鸟蛋等为食。
      【牟定森警提醒】随着气温的升高,蛇类等野生动物的活动也逐渐频繁,在野外做农活时注意安全,遇有野生动物进家入室的情况,请不要伤害它们,及时与自然资源公安局或者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牟定森警 钱霏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县检察长出庭公诉涉恶案件
  下一篇文章: 【消防—救援】 元双公路蟠猫隧道处一辆大货车起火,牟定消防员奋力扑救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