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联席会    
[ 作者:王文用 日期:2020/9/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634 评论:0 ]

  为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政府办、县金融办、县人行、县建行、县农行、县信用联社、县邮储银行、县邮政局等部门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座谈会。县人民政府王炜副县长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谢明伟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三号检察建议”有关内容,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所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分析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显著特点和社会危害性,并就加强金融监管、追赃挽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宣读了《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检察机关依法打击金融犯罪、参与综合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王炜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三号检察建议”实施方案目的明确、措施具体、意义深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就如何落实好“三号检察建议”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建立常态化信息研判机制,及时通报金融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发案趋势特点、监管风险漏洞等,共同研判金融领域违法犯罪风险;二是要严打重点领域重大犯罪,转变执法理念,按照《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实施方案》的要求,深挖犯罪案件线索,推进提前介入、联合会商,确保办案质效;三是要协同配合做好宣传遏制预防犯罪,以金融消费者、潜在违法犯罪分子、金融从业人员为重点,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提升社会法治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在下步工作中,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此次联席会议的各项要求,继续强化与金融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解决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担当起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职责和使命,为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