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日期:2021/1/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550 评论:0 ]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自身优势,认真组织开展“7个专项行动”中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净餐馆、众参与”6项工作,成效显著。
  为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到网格责任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彻底消除公共场所垃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卫生。
  一、强化落实——有带动、常宣传
  我院通过灵活运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发动干警职工以宣传单和面对面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解读政策,不断向群众输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主人翁意识”,同时带动身边人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爱护公共卫生,充分发挥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党建引领——走在前、做表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比担当、比作为,用一幕幕“弯下腰”的身影和一次次“拾起来”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让群众自觉的、自发的参与到大扫除中来,营造出党员示范、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爱卫氛围,不仅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们的感情。
  三、齐抓共管——共推进、众参与
  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将大扫除延伸到背街小巷、沟边墙角等,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干警职工在网格责任区域里严格做到爱卫责任“挂包”到位,督促商铺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位,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崇尚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纵深转变,全面改善环境卫生,共同打造清洁、有序、美丽的家园。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划分网格责任区域起,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共开展卫生大扫除及市容环境整治志愿活动15余次,每次投入干警职工40多人,用实际行动推动包保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我县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力度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