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390 评论:0 ]
  7月15日,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浤主持会议。
  李明峰指出,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高位推动,高压严打,重拳出击,依法严惩,不枉不纵,“打伞破网”,惩腐“拍蝇”,固本强基,铲除土壤,综合施策,清除顽疾,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保持强大攻势不松劲,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人民战。通过三年的专项斗争,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捍卫了法治尊严,清除了害群之马,净化了政治生态,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赢得了党心民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李明峰强调,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具体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全面巩固拓展和提升扫黑除恶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
  李明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不断健全完善领导机构、工作机制,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在依法惩处上持续发力,坚持一手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严打深挖彻查不松劲;要在深挖根治上持续发力,强化纪法协同,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建章立制;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持续用力抓好10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将扫黑除恶斗争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生根;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发挥督导“利剑”作用、考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利器”作用,将扫黑除恶履责情况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责倒查机制。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浤通报了我县在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受表彰情况,宣读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扬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受表扬的20个先进集体代表、45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馥华、曾灼三、毛德勇、陈发喜、庞世红,县委常委张云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7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政法系统优秀政法干警表扬大会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执法办案业务培训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