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最美政法干警】侯有菊: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 日期:2021/7/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529 评论:0 ]
  侯有菊,女,1989年3月生,中共党员,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民警。2014年从警至今,无论是在侦查破案、打击犯罪一线,还是在走家串户、调处纠纷的社区民警岗位,又或是在制作报表、整理台账的内勤岗位,还是在服务群众的户籍民警岗位,她都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谱写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奉献之歌。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侯有菊同志始终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无论是负责户籍工作还是内勤工作,侯有菊同志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忠实履职,爱岗敬业,热情接待每一个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用她的热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和内勤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2020年以来,侯有菊共办理户口登记、迁移、注销、户籍信息变更更正720余人次,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800余份、临时身份证100余份;上报各类报表、材料1500余份,建立、管理各项工作台账600余册;参与值班备勤270余日,接处警200余起,办理行政、刑事案件50余件,调处矛盾纠纷70余起,参与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0余人次,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30余次,采集、维护、更新“一标三实”信息2000余条。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工作中,侯有菊同志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一次入户访查中,当得知凤屯镇腊湾村委会迷鲁地村有一位独居的耄耋老人至今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以致享受不到国家任何惠民政策时,侯有菊同志不辞辛苦,爬山涉水,入村访查,寻找证人,收集相关户籍申报材料,最终为这位老人恢复补录了户籍信息,当侯有菊同志为老人送上崭新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时,老人紧紧地握住她的双手,顿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说不出话来。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2020年以来,侯有菊同志共主动上门为辖区孤寡留守、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30余人次,上门为群众发放二代居民身份证100余张,帮助解决各类户籍难题20人次,侯有菊同志已经成为群众心目中的“暖心人”。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为了摸清社情民意,她主动深入村委会、走村入户,到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倾听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群众工作,构筑警民共建防护网,侯有菊同志从宣传防范做起,在村村寨寨的各个角落张贴安全防范提示,在家家户户的醒目位置悬挂警民联系牌,向辖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让群众能随时联系到自己。此外,她还到各村委会、学校、重点单位等场所开展法制教育课,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事例宣传讲解法律常识。2020年以来,侯有菊同志共开展各类法制宣传及安全防范讲座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提示牌100余块,发放警民联系卡2000余张。她用自己的真诚和耐心成功地为群众化解了一次次矛盾、一件件纠纷。2020年以来,侯有菊同志共为社区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件。
  忠诚履职,护民平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侯有菊同志积极请战,主动要求到执勤点参加检疫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坚守在疫情“防输入”最前线。除了上岗执勤外,侯有菊同志还负责对公安大数据筛查出来的外出返乡人员、车辆、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核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支撑。60多天坚守在查缉检疫点,白天逐车逐人开展体温检测筛查防控,晚上开展数据研判,一人一车核查落地,一家一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无怨无悔,用奉献和坚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安全屏障,成为牟定县公安局阻击疫情攻坚战线上的女警典范。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侯有菊同志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重复着那些平凡的故事,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以对党无限的忠诚,对人民无限的热爱,对公安事业无比执着的信念,用满腔热血温暖群众,坚定的维护着辖区社会的稳定和谐、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最美政法干警】吴维生:扎根基层一线 书写人生芳华
  下一篇文章: 【最美政法干警】李光泽: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