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三个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2/1/28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4836 评论:0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牟定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羊肝石村委会开展“三个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开展一次感恩教育。在与困难群众座谈时,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易连栋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三农”工作会议及省、州县代党会精神,讲解了党和国家乡村振兴各项政策,鼓励他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常怀感恩之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自身的勤奋劳动,乘着党和国家的政策东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脱贫之路。易连栋同志还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提醒群众不能有麻痹思想,要配合村委会做好春节返乡重点人员排查,做好信息收集,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人,要熟知防控知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遍访一次困难群众。座谈会后,党员干部跟随自己的“亲家”来到他们家中,查看吃水、用电、粮食、环境卫生情况,与他们嘘寒问暖,促膝详谈,询问了解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身体状况、享受惠民政策等情况,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与他们齐动手整理家务,打扫庭院卫生。
送上一份新春礼物。发动党员干部“自掏腰包”,购买食用油、大米、糖果、衣服、棉被等生活物品,把新春礼物送给自己的“亲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共筹集资金1.5万元,为困难群众平均每户送上价值约500元的新春慰问礼物。
此外,还开展了送春联活动,县司法局组织擅长书法的职工,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写春联。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全力以赴护航“两会”
  下一篇文章: 加强寄递行业监管 守护群众寄递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