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六轮下沉工作部署会议    
[ 作者:刘荣 日期:2023/10/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407 评论:0 ]
为全面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打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实现专项行动“三下降一严防一形成一好转”目标。10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召开牟定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六轮下沉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共和镇、江坡镇、县教育体育局、安乐普法工作队、县公安局、新桥镇6家单位围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第五轮下沉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专项办主任杨玲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轮下沉工作作了总结通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第六轮下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是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六轮下沉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既有利于维护每个“小家”婚姻家庭的和谐美满、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事关全社会这个“大家”安全稳定、关系社会长治久安,更是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的重要体现,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宣传滞后、发展不平衡、矛盾纠纷化解率低等问题。要整合资源,强化联动,创新工作载体,延伸服务触角,确保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助推平安牟定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普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基层治理、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推动形成抓普法促稳定、抓普法促安全、抓普法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二是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增强做好专项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问题短板,逐一制定措施、逐一整改落实、逐一销号解决,坚决消除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命案的“定时炸弹”。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专项普法工作取得实效。要紧扣“三下降一扭转”目标,突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普法中号准基层社会治理“疑难杂症”、开出“破题良方”,形成普法与执法、调解与服务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四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分析研判,协同开展好联合普法工作。要探索开展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普法宣传,加大以案说法力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专项普法宣传实效。要注重工作过程中好做法、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普及,争取形成一批在全州可推广可复制的专项普法牟定经验。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胡刘斌,县法院院长刘琼、县检察院院长洪世刚出席会议,七个工作队组长、七乡镇政法委员、县级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县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法院“四个一”工作举措 持续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专题业务培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