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作者:刘显丽 日期:2024/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98 评论:0 ]
2024年1月5日,牟定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全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刘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王玉员同志总结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和各级“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对扎实做好2024年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要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走在了全州前列,处于领跑方阵。概括起来主要是实现了“三个新突破”:一是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实现了新突破,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37%;二是领导包案、视频接访、接访下访、公开接访实现了新突破,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三是创先创优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县信访局成功创建省级“如家信访窗口”和2023年楚雄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五个法治化”,积极发扬有解思维,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防止矛盾积累激化、信访上行。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压实责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近期,各级“两会”将相继召开,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把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压紧压实,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责任,及时精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排查管控,强化信息研判,统筹好信访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各级“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县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专干和县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学基层抓落实,强党建促提升】牟定法院机关党支部与楚雄中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你好,2024 | 都年初了,警察蜀黍在忙些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