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牟定县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 作者:杨丽梅 日期:2024/1/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238 评论:0 ]
1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深入牟定调研指导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国富汇报了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参会部分县级成员单位、乡镇、学校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就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做了汇报。
崔同富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牟定县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双下降一底线”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崔同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线,增强做好加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和管理。强化学校教育引导和家庭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做到知责、明责、担责,把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扶、教育、服务做实做到位。三是要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重点关注“七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对象和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问题发生的共性特点,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继续总结经验固化行之有效的做法。认真研究并统筹好工作,及时总结梳理“排查定级、包保帮扶、源头治理”三项机制工作成效和经验,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有力、有序,进一步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牟定、法治牟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曾灼三,周国富、杨浤、洪世刚,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江坡镇、戌街乡和茅阳中学、牟定县思源实验学校、高平中学、牟定县实验小学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执行动态】能动执行,年迈申请人赡养费有着落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遵纪守法告知书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